技術分析推薦書【88張圖看懂技術分析】

一本教導股票小白從0到1的技術分析書籍

stock /技術分析書/技術分析工具

這是一本專為技術分析初學者打造的書籍,用88張線圖作為架構,幫助你針對做全面性的學習,貼心的陰影設計,讓你真的能夠先分析再對答案,每張圖旁邊都有作者的詳細解釋,保證讓你學好、學滿。

書中最大的特色

用88個QA

手把手教你判斷技術分析

身邊彷彿有個老師在教導你畫圖

-圖片出自88張圖看懂技術分析

以下針對書中的四點作介紹

1.高檔出現上影線的黑K,且成交量又增加 【凶多吉少】

圖片出自88張圖看懂技術分析

股票漲多休息其實非常正常,但是出現上影線就代表未來可能出現弱勢格局要特別小心回檔整理的情況。

2.考慮加權指數的情況

想像一下,當你今天在遛小白,牠因為好久沒出門而興奮地跑在前面,你是不是也不得不跟他往前跑,好不容易到公園後,你讓他去追你的飛盤,經過一兩小時的放電後,牠終於累癱在草地上,個別股票其實有點像是你,小白像大盤。

你可能覺得在小白累的時候,你可以把它抱回家,現實是你持有的個股不可能在大盤行情波動甚鉅的情況下,還能夠大漲,(像是2021年3月的6129),因此我們就盡量空手吧。

3.大跌後,站上五日均線後買入

書中提到當一檔股票經過大跌後,出現均線黃金交叉、成交量放大,就可以考慮買進

圖片出自88張圖看懂技術分析

股價下跌了這麼多,當出現第一根紅k跳空,你敢買嗎? 看到她跌了50%以上的腰斬,多少冤魂,多少散戶被套牢?你不擔心這只是騙人的?

我以前也總認為大跌後的股票,要上漲需要時間去化解前面的壓力,但是看到這買點後,我開始反思,雖然有壓力,但是一檔股票真要開始上漲,或許誰也攔不住?為了避免被騙,我們可以當他站上5日均線時,不要馬上買進,而是等待一周後再考慮,此時你就可以清楚知道他到底是真上漲,還是騙人的。

(以上並非推薦個股,投資請自負盈虧)

書中建議站上5日均線就買進,但是為了避免被騙,確定是上漲的型態再行進場較安全。

4.明明壓力線已經站上變成支撐,奈何還是跌回

當你看好一則股票,當他突破區間時,你遵照著所有書的邏輯,突破區間買進,但是不曾想卻套在了高點,過了幾天後才會發現,原來這是假突破。

圖片出自88張圖看懂技術分析

最右邊圈圈處,看似跳空突破,隔天出現黑k,此時應該果斷停損,關於假突破形成,過去歷史線圖透漏此股票個性喜歡洗盤或欺騙投資人。

我認為可以

1. 歷史紀錄 : 簡單來說就是看他有沒有前科,如果一檔股票過去就很會騙人,看似要起漲,但是始終騙人,那下一次再騙你的機率也很高

2.勇敢買進,但注意風險 : 突破買進不是錯,錯的是你明知道她(他),又劈腿了,還是欺騙自己不停損,行走在江湖總是會被騙個幾次,高手與我們的區別,就差在是大賠還是小賠。

一次秒懂優缺點

本書非常適合初學技術分析的人 ,但是這本書絕對不是你用看的,而應該是拿起筆用畫的,唯有透過不斷練習,培養經驗,現在馬上就泡杯咖啡,拿起筆開始吧。

股海浮沉,唯勤是岸。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感謝你的閱讀!我是華生 每天用通勤的5分鐘,告訴你理財/自我成長/投資的知識。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拍手:

按5–10下 代表文章尚可(我會再改進)

按10 下以上 就幫我點個分享吧 !

也歡迎免費訂閱我(每兩週更新一篇文章 敬請期待)

也可追蹤IG :waston.cfo (點擊可直接連結)跟我聊聊 你的想法。

http://eepurl.com/hwcc5H
點擊圖片任何一處,即可訂閱華生免費電子報

--

--

華生(Waston.cfo)

我是來自台灣的財金系學生,希望透過自我成長/理財/商業邏輯思維...等知識,分享給願意學習的你,一起達成我們的夢想,歡迎追踪IG帳號:waston.cfo跟我聊聊天。定期每週更新文章。